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7/06/14
實價登錄3大變革 讓買賣方「壓力都很大」…

實價登錄上路滿5周年,內政部研擬翻修法規,將有門牌「全都露」等3大變革,其中實價登錄最為人詬病的「實價都不實價」的假交易,是民眾最希望政府用力打擊的一項。

實價登錄施行5年,內政部將大翻修 (翻攝實價登錄)
實價登錄施行5年,內政部將大翻修 (翻攝實價登錄) 

 內政部此次研擬,未來門牌號碼不再採區段式,去識別化,改精確的點出「幾號幾樓」價格。另外,房屋移轉擬與實價同步登錄,預售屋簽約後30天內登錄,起造人或建築業者自行銷售預售屋部分也全面納入實價登錄範圍,讓價格更即時透明。

 實價登錄推行之初,多數人都看好房市交易能夠越來越透明,讓消費者買房能「有跡可循」,無奈出現了各種被破解的空前考驗。因此,針對各種假交易、虛報交易價格的問題,內政部主張要擴張調查權。

 許多網友在好房網News的粉絲頁上提出看法,「早該這樣了」、「樂見其成」,最多人詬病假交易,「政府最該做的就是打假,要重罰」、「揪出假交易,房價會跌更兇」、「罰金提高,檢舉人可獲獎金」,也有人持平「有好有壞」。

  而針對門牌精準揭露,好房網New總編輯楊欽亮指出「對買賣方都會是壓力」,特別是買方財力攤在陽光下,也打破了「財不露白」的觀念。也有專家擔憂對買方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更糟的形況是,反而更加助長假交易的風氣猖獗。

 是否涉及隱私?內政部地政司長王靚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未來只會揭露門牌,不會公布所有者姓名,統一編號等資料,沒有涉及隱私問題,況且現在就算只公布區段,市場還是會猜測是哪一棟的交易,乾脆參考國外做法,直接公布。 全揭露!全台首創『低於實價登錄行情』的降價地圖大公開!快搜 >>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24170164467.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資料時間:2017-06-14 07:1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