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7/06/06
北市都更「催落企」 創「都市再生學苑」

台北市都更處舉辦「Taipei Transformation-台北共轉計畫 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計畫」,4日正式開課,逾百名學員參與始業典禮,並共同宣布全國首創「都市再生學苑」,以探討落實公共事務、人口結構及居住型態等課題。

 台北都市更新處表示,台北市的社造培訓計畫已向下扎根逾20年,今年更首創轉型,將社區營造的議題提升至更廣泛的都市再生議題,正式成立「臺北市都市再生學苑」。本次學員將觸及的實習主題,包括社區文史、社區環境、都市政策、街角友善及特色公園等主題。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方定安說,都市再生的「再生」(Regeneration)一詞,引申意指靈魂的重生(Reborn),而城市的重生靈魂,即是社區營造精神。透過社區營造的精神理念,引動都市中各種關心公共事務的行動,透過這些行動,來達成都市再生的目的。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2434163794.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資料時間: 2017-06-06 09:03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