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都更問我Q&A
一般常見問題集
分享到 facebook twitter plurk
 
回覆日期:2013/12/10
都市更新問題 最近看到新聞,森業營造實施的永春都更案將要排除不同意戶,計畫改以部分重建及部分整建方式實施。我們社區現在也發生類似的問題,全體40戶中僅剩2戶不同意都更,請問我們可以請我們的建商比照辦理嗎?
都市更新回答

應可行,但尚須考慮基地條件是否可作切割。過去建商在申請都市更新時,故都更處都會建議建商以可能的最大範圍作為劃定的申請,如此常常造成劃定更新範圍時也一併將反對都更的住戶也劃了進來。而現在有了永春都更案創首例「跳過拒遷戶」,相信將來都更處會慢慢修正方向,會有越來越多的建案可以比照辦理的。如此一來不但可以減少部分住戶以此要求建商給予不合理的分配坪數,造成建案分配的不公平,也可以減少強制拆除的發生,避免原本立意良好的都市更新被過度的汙名化。


以上內容皆為依回覆日期當時的法規及個案作答覆及估算,將因法令修訂及個案不同而改變。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