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7/14
暴力威脅拒拆遷戶事件 結果竟是慣竊行搶無關都更

暴力威脅拒拆遷戶事件 結果竟是慣竊行搶無關都更

七日時,台北市萬隆都更拒拆遷戶家中遭到闖入,歹徒持刀威脅女屋主,甚至說出「有人叫我來殺妳,妳要乖乖配合!」的敏感言論,引人與都更案件聯想,但12日郭姓嫌犯被逮捕時表示,7日凌晨,經過徒步經過羅斯福路五段,發現有一家人鐵門未完全關起,便入侵行竊,初步調查與都更無直接關聯。
近日引發討論的拒拆遷戶遭闖入案件,目前警方認定犯案動機應與都更無關,拆遷戶在電視上指證歷歷,指控遭歹徒持刀恐嚇。

郭姓嫌犯之前由於竊盜入獄,今年二月才出獄,因為沒有收入,於凌晨尋找下手目標,看見被害人住家外有「剉冰」招牌,推斷夏日冰店生意應該不錯,屋內可能放有現金,因此侵入行搶,而威脅女屋主的水果刀為屋內隨手取得,並非持刀闖入,更是無關都更。
因為現在都更拒拆遷議題非常敏感,引此該案件引起警方高度重視,偵訊後,郭姓嫌犯被依竊盜、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罪移送法辦,但初步調查後,也排除與都更有關。

資料來源:好房News記者吳孟謙/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7/14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