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4/23
都更難度高 建商搶進國有地地上權

國產署繼昨日景美財訓所地上權招標傳出捷報後,今天公告十一宗精華區大面積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房仲業者表示,都更難度提高,加上國計會計準則上路,讓不少建商願意搶進具有完整產權的國有地地上權。(黃悅嬌報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過去市場嗤之以鼻的地上權標案,而今成為當紅炸子雞,與都更整合困難有關。『都更難度愈來愈高,土地整合相對比較困難,很多建商在財報壓力及推案壓力,必須積極搶進地上權,對於產權,接受度較高,以現階段,市場接受度增加,也增加建商推案上的信心。』


國產署完成財訓所招標後,二十三號公告十一宗全國精華區大面積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徐佳馨說,台北市三宗土地中,以位於中山區長春路與龍江路口的商二土地最受矚目,面積達三百八十二坪,容積率達百分之六百三十,鄰近捷運南京東路站,是近年來少見的大坪數土地,無論商用或開發為豪宅,都是相當強的產品;另一筆中正區土地也屬精華地段,周遭文教、休閒設施完善;另外,上回跌破眼鏡順利標脫的金門縣土地,本次又有一宗,本宗基地臨三十米計畫道路,且位於一百零一年標脫的標的旁邊,若是同業主一起取得,未來開發效益頗值得期待。

資源來源:中廣新聞網
資源日期2013年4月23日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