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9/13
永春都更案 不同意戶不拆除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的家位於永春都更案,都更案出現爭議延宕多年,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昨舉辦公聽會,確定都更案變更設計,不同意戶彭家等整棟公寓,雖仍在都更範圍內,但不拆除,採「拉皮整建維護」方式更新,其餘基地則維持拆除重建,預計年底前即可動工。

永春警察宿舍都更基地位於忠孝東路、松山路口,面積約一一九三坪。實施者森業營造經理李政道表示,不同意十二戶將以拉皮整建;另外兩棟房戶維持原本十五層,一棟樓從十四樓改建為廿二樓,再新增一棟兩層樓做為店鋪,此方案已獲得社區一二六戶中九十五%同意。

不過,都更案變更設計後,原本都更案要提供三五○餘戶,如今降低為三○○戶左右,李政道表示,損失部分將自行吸收,讓同意戶分得的樓層、坪數都不會改變。

昨興雅區民活動中心舉行公辦公聽會,竟吸引約兩百人到場旁聽,同意戶在主席台前擺滿先人遺照。永春都更自救會長劉德玢說,住戶等太久了,去年又有四位長者過世,大家希望快點回家。

不久,彭龍三到場要架設攝影機錄影,卻遭到同意戶圍剿,場面火爆。彭表示,公聽會參照聽證程序,但會議中缺乏討論、辯論機會;此外,建商宣稱要整建、改建並行,但計畫書內容未提及細節,令人質疑。李政道反批,彭可能看到舊計畫書內容,不同意戶若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詢問。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9月13日 上午6:12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