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8/24
下台2個月 李咸亨任都更中心董座

前台北市工務局長李咸亨因六一二豪雨萬芳抽水站疏失而下台,甫過兩個月,本週獲聘為市府出資成立的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董事長,綠營認為,李咸亨為水患下台「護主有功」,以郝龍斌對部屬有情有義,短暫過水只是為了換個位子,藍營直言,郝的用人仍走不出小圈圈。

都更推動中心由市府出資成立,預計下月掛牌,協助整合都更案,基於財務自償,未來傾向定額收費,依照更新面積大小、戶數規模收服務費,由於都更推動中心的設立是市府重要都更政策,李咸亨下台兩個月,隨即於週二的都更推動中心董監事會議獲選為董事長,引發市府內部討論,外界也傳質疑聲浪,認為是明降暗升。

市長:無給職 否認明降暗升

郝龍斌說,李咸亨當初為了負起政務官的責任,辭職負責,李也很樂意為民眾奉獻,他也否認「明降暗升」之說,強調李是無給職。

李:都更是本行 能學以致用

李咸亨卸下工務局長一職後,於台科大任教,面對外界質疑,他苦笑說,接任董事長一職沒有支領薪水,未來最少三個月開一次會,每次只領兩千元車馬費,都市更新是他本行的一部分,讓他有機會學以致用,他觀察北市的都更案件,最快的也要十年才能完成,最長的甚至歷經十八年,都還沒完成,他很有興趣深入研究,接下這個位置,極具挑戰性。

綠議員:護主有功 換位子坐

民進黨市議員莊瑞雄表示,李咸亨擔任台灣營建研究院院長時,先後出馬為郝市府的貓纜崩塌塔柱、花博體檢顧問團背書,後來擔任工務局長,早就被外界解讀為酬庸,後來為了水患扛責下台「也算是護主有功」,以郝對部屬「有情有義」的習慣,李咸亨先前的下台,短暫過水只是為了換個位子坐。

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表示,過去市府一級政務官下台,很少有人能在短時間內回鍋,李咸亨回任都更推動中心董事長,顯示郝的用人還是走不出小圈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劉榮/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2/8/24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