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4/03/04
國產署插花 正義國宅都更恐再延

紛擾超過十五年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已正式取得北市府核發拆除許可執照,但因有近五百坪空地,與國產署協商認購遲而未決,提出申請建照時程又延後,恐要拖到今年底才會動工。

至於外傳正義國宅都更案一到四樓商場部分將與SOGO百貨合作,入股龍麟建設的山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透露,合作案已破局,將尋找更好的百貨業者合作。

正義國宅都更案位處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上,一旁便是SOGO復興館、屬燙金地段;最初是由龍麟建設擔任實施者,花費十餘年仍無法完成整合,甚至一度發生地主遭槍殺事件,最終龍麟建設找來山圓建設入股,共同合作續推都更案。

對於外界誤解都更案已由山圓建設接手、甚至實施者鬧雙包?王光祥解釋,山圓只是入股龍麟,約占六十%股權,龍麟董事長葉松年約四十%股權,兩家公司在正義國宅都更案是合作關係。

龍麟建設總經理盧玉麟也說,在山圓入股後,兩家建設公司分工,對外由王光祥主導,但都更運作流程由龍麟持續進行,都更案實施者也還是龍麟,並沒有改變。

盧玉麟透露,與山圓建設合作後,都更案腳步明顯加快,但現又卡在近五百坪空地所有權爭議,參與都更的地主堅持具所有權,國產署則認定是政府所有,仍僵持不下。

盧玉麟說,正持續與國產署溝通中,希望能取得這些土地,順利進行都更。王光祥也表示,願透過權利變換方式,買下這五百坪土地,但國產署尚未同意。

北市都發局表示,目前正義國宅都更案的實施者的確還是龍麟建設,日前已將拆除許可執照發出;但因該案仍有與國產署協商購地或是合建開發的問題待解,預期建商提出申請建照還需一段時間。
資料時間:2014-3-4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記者林美芬、徐義平/台北報導〕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