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4/09
水源二、三期整宅都更 月中簽約


水源二、三期整宅的屋齡均超過四十年,每戶約十至十二坪,居民多為中低收入戶弱勢,記者日前造訪當地,居民蔡曾月靜抱怨,有能力的人早就搬走,再將房屋轉租給外勞或外地人,不少房舍不斷切割分租,最窮的人甚至住在二到五坪不等的空間。

北市府自民國九十一年於水源二、三期整宅推都更,不過,都更中心副執行長周維崇說,居民各有支持的建築事務所及權利變換方案,社區謠言四起,有人隨意喊價亂開支票,一度傳出未來可以蓋出卅層超高大樓,居民可分回更多樓層。

周維崇表示,由於社區仍有較難溝通的釘子戶,建商為了給甜頭,於權利變換階段談不少暗盤交易,個別擊破,但真正的權利分配不是這樣;更何況水源二、三期居民組自主更新會,既然所有居民都是股東,分紅應該很清楚,怎麼還可以有黑箱作業?

周維崇說,都更中心介入後,扮演協調者角色,請兩派建商站在居民的立場放手,都更中心以五千平方公尺、四百位居民的整宅案試算,重組更新會、申請事業概要、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至成果報核,預計月中與居民簽約,中心要收取一二八○萬的輔導費用,其中六五○萬可申請補助。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資料日期:2013/04/07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