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18
商辦都更 一、二樓須做商業使用

台北市商業大樓難賣,商業區轉為住宅使用案件增加,大陸建設最近推動錦州街六六六大樓都更案,規劃將一樓商業設施退縮僅剩一戶,不過遭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駁回;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林崇傑說,商辦都更,原則上一、二樓還是要做商業使用。

  位於錦州街及中山北路口附近的六六六大樓已荒廢廿年,過去曾是著名的色情酒店大樓,小套房內充斥性工作者,陳水扁擔任北市長時代掃黃,導致大樓荒廢,目前僅有一樓做汽車美容。大樓四年多前劃定都更單元,最近則從商三變更為商四特,容積率達五六○%。

  林崇傑不諱言,現在住宅比商業大樓好賣,不少建商將商業區改闢為住宅,但為了維持都市計畫旨意,原則上商業區轉住宅使用一、二樓還是要做商業設施,如此也能與周邊街廓一樓的商業設施連接。

  國內法令允許非都市計畫區的商業做住宅使用,但都更審議委員質疑,六六六大樓商四特區整棟做住宅,不符都市計畫,且周邊雜亂無章的商業區反而會降低住宅價格,如此對土地所有人不公平。
 
  六六六大樓都更案已完成公聽會及公展,目前進入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審議,大陸建設原本規劃一樓空間皆做為一般零售業,餘戶規劃為住宅,但昨天送審的規劃案僅剩一戶做商業使用,遭林崇傑打槍,對此大陸建設將重新修圖,增加商業單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郭安家
資料日期: 2013-06-18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