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8/16
文林苑案都更爭議有解?樂揚:部分王家人同意

..文林苑案爭議已經延燒了五個月,至今沒有進展,文林苑三十六戶同意戶、實施者樂揚建設、及王家代表,今天(十六號)再度召開協調會,王家仍希望原地重建,同意戶則希望王家退一步,雙方依舊沒有共識,不過樂揚建設透露,目前已經有部分王家人,願意參與都更,不過為了隱私、保障生活安定,先不公開,接下來還會盡最大努力協調。(林麗玉報導)


文林苑案爭議持續延燒,不願參與都更的王家,在三月二十八號遭強拆至今已經五個月,現在王家與支持者依舊進駐工地,也讓實施者樂揚建設無法進場動工,文林苑案依舊沒有進展,王家及三十六戶同意戶代表、及樂揚建設,十六號再度召開第四度協調會,在場王家代表王耀德依舊堅持,他們要原地重建。

而出席協調會的三十六同意戶代表,在協調會上,依舊訴求讓他們趕緊回家,還有同意戶謝春嬌質疑,王家沒有建築線、也面臨畸零地問題,不過王家一再要求原地重建,要求畫出去,難道就會犧牲其他同意戶獎勵容積的權益嗎?

甚至還有同意戶批評,整個文林苑案,現在王家阻礙施工,政府為什麼什麼都沒做,政府都不管。

儘管協調會上,王家與同意戶依舊沒有共識,甚至針對王家訴求的原地重建,樂揚建設的委任律師也明白表示,同意戶拒絕送申請變更。

律師:「現在同意戶在意的,是王家的主張有沒有道理,王家提出的原地重建,是需要同意戶同意,同意戶已經完全拒絕,樂揚沒有申請,當然市府協助也不會有其他動作,現在的問題是卡在王家。」

不過樂揚建設副總鄒雪娥透露,目前已經有部分王家人,願意參與都更,不過為了隱私,先不宜公開,接下來樂揚建設還會盡最大努力協調。

而對於樂揚表示,已經有部分王家人願意參與都更,出席協調會的王家代表王耀德表達驚訝,的確有部分王家人狀況無法掌握,會再溝通,不過他們依舊會堅持原地重建。而整個文林苑案,是不是有可能找出解決出路,北市府表示,會希望王家、同意戶與樂揚建設盡力協調。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資料日期:2012/8/1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