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2/21
都市更新熱度不減 地主如何維護自身權益

去年爆發文林苑事件後,大多數的人對都更前景抱持著悲觀的態度,認為都更已死!但事隔半年,都市更新在確有需求下,反而逐步受到市民的關心。

文林苑事件後,建商都紛紛退出都更市場,台北市公寓行情也因而向下修正,但是經過這幾個月來的盤整,仍有都更需求的地主,因為擔心自己房子都更遙遙無期,紛紛積極地協助整合左鄰右舍,反而讓堅持留下經營都更的建商「哀兵政策」奏效。

年前彭淮南主動關心國內大型都更案進度,認為大規模都更新推案,可以提振內需、刺激經濟成長且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於年後表示要擴大投資新北市,進行舊城改造和舊工業區翻新以及台銀、台電和國防部等也都啟動都更案推動土地活化等,讓建商透過都更取得土地的熱度不減。

面對都更熱度不減,都更地主應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我提供幾個方向給地主做為參考:首先在遴選實施者時地主可以以五大評估標準來評量。
1.必須傾聽住戶需求與住戶站在同一陣線。
2.服務團隊必須專業,須建置專業團隊來提供服務。
3.財務機制須健全,因為都市更新時間冗長,團隊須具備穩健財務能力,若房地產市場景氣下滑時仍有實力完成建築。
4.服務制度須透明,能符合全體住戶的需求,獲得住戶的信賴。
5.具備售後服務的能力,讓住戶隨時找得到,問的到,看的到,並且能做到售後服務 。

除了選擇一個好的實施者外,我建議地主也可以在都更的前期請實施者先進行都更前期可行性評估,了解自己的權利價值到底是多少以及權利價值比例為何,若充分了解自己的權利價值以及比例就可以減少都市更新過程中的糾紛及衝突。

目前政府正進行都市更新相關條例的修法,修法方向是地主將有權與實施者共同推薦專業的估價師計算都更權利價值及比例,所以專業估價師的選擇也是未來都更地主要非常重視的一項工作及課題。

資料來源:好房網新聞
資料日期:2013/02/21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