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9/07
都發局長:無關的人應該放手

台北市文林苑都更案爭議愈演愈烈,各界都認為市府不應該袖手旁觀,都發局長丁育群說,不論是文林苑的個案、還是都更法通案,市府一直都在努力解決問題,並無相關單位互踢皮球,他也責成樂揚建設拿出「誠意」與王家協商,希望外界給兩方坐下來談的空間,其他人若是插手,反而是在「凌遲」王家。

給雙方坐下來談的空間

丁育群指出,文林苑都更案發生糾紛後,外界給市府和都發局很大的壓力,甚至有要他去職的呼聲,「我隨時可以走」,但這不是處理事情應有的負責態度,市府依法在三月廿八日拆除文林苑王家後,王家及支持者又返回原址持續抗爭,都發局一直都在努力設法要雙方化解歧見,「尋找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

另一方面,文林苑都更案所凸顯出的都更法爭議,市府也負起責任,邀集學者專案開會研究,並就有疑義的條文向中央提出建議,目前本案已在行政院逐條討論,進度將近一半,希望對社會有所交代。

丁育群說,市府盡全力協助文林苑雙方能解決現有爭議,但是具體建議不方便對外透露,確實已對建商軟硬兼施,解決的方案也露出曙光,但是想參與的人和團體太多,反而不利建商和王家好好坐下來談,若是大家真心期望事情能圓滿解決,「把個案留給當事人雙方,也請無關的人放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2/9/7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