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9/05
永春社區都更案 整建重建併行

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再有進展!繼1月底實施者送件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改為整建、重建併行;此案8月中進入公開展覽階段,都更處也擇定12日舉行公辦公聽會。相較文林苑案的停滯,永春社區案是又往前跨了一步。
台北市的永春社區都更案有了最新進展,此案八月中即進入公開展覽階段,都更處也將在12日舉行公聽會。

位於忠孝東路、松山路口的永春社區,原有126戶,目前尚有10戶未簽署都更同意書。市府早於97年核定更新計畫,但因彭家和幾位拒遷戶長期抗爭,此案始終沒有進展,也成為北市另一受矚目的爭議案。
為了加快都更速度,同意戶和實施者森業營造去年中達成協議,今年1月底向都更處申請變更,從原本「全區重建」改為「重建、整建並行」,即彭家5戶所在的4層公寓,未來只拉皮、整修,不拆除。
歷經近7個月的資料審查和退補正程序,都更處8月中公告此案公展,並於9月12日舉行公辦公聽會。因應4月底大法官針對《都更條例》釋憲,這場公聽會也將以「聽證會」形式舉行,由都更審議委員主持、法律專家列席,所有的發言都會請當事人簽名確認,做成記錄。
永春社區同意戶自救會代表劉德玢表示,老人家接二連三過世,這次公聽會將動員社區住戶參加。拒遷戶彭家代表、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翻看公展的內容,建商疑似把新、舊案計畫案放在一起,令人質疑變更是否「玩真的?」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 2013/09/05 11:2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