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8/23
永春都更鄰不同調 爆發口角

拖到現在長達13年的永春都更案,現在雙方決定,把拒遷戶彭家人,劃出都更範圍,為了加速工程進行,同意戶今天在彭家外圍架設圍籬,卻遭到住戶嚴重反彈,認為阻礙到他們通行,雙方爆發激烈的言語衝突。

為了加速永春都更案的進行,同意戶決定和彭家人劃清界線,直接請工人在工地界線,架設圍籬,卻引發彭家樓上住戶強烈反彈。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因為同意戶不顧一切,把出入口堵死,以後住戶要進出,只能走這1.2米的小巷,而且機車行老闆,有時還會把機車停在中間,讓住戶真的是寸步難行,就算找警察來,似乎也無濟於事。

根據建管處調閱的地籍圖,上面清楚劃分,彭家人的牛肉麵店,應該才是住戶通行的通道,而現在出入的巷子,已經是廢巷,至於機車行外圍1.2米,屬於法定空地。彭家人趕緊拿出,牛肉麵店的土地所有權狀,證明自己買的是住宅,而不是通道,雙方各說各有理,僵持不下。

不過最可憐還是夾在中間的住戶,像是今年已經70幾歲的老先生,原本就住在機車行樓上,早就答應都更,沒想到彭家人的一個選擇,讓他都更的希望成了泡影,紛擾長達13年的永春都更案,最後終於因為豎起圍籬,確定了都更範圍,展開了重建的第一步,只是距離同意戶要搬回新家,恐怕還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資料日期:2012/8/21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