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9/07
高市博愛大樓都更 一波三折

有機會成為高市首例的博愛大樓都更案,受到業者申請高層建築的影響,一波三折,市府希望施行者兼顧鄰房日照、通風等權利。

市府都市發展局住宅發展處今天表示,並不是博愛大樓產權完成處分就能被「高雄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核通過都更案,希望建商應顧及整體環境品質。


博愛大樓位在中正、福德路口,市府於民國57年興建128戶平價住宅,每戶十餘坪,供低收入戶價購或出租。由於年久失修,環境惡化,破舊的外觀和居住品質常被詬病,市府引用「高雄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推動都市更新。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協助博愛大樓住戶與取得施行資格的京城建設公司協調,建商同意支付每戶新台幣43萬5000元的搬遷補助費,以化解都更案的阻力,共同催生高雄市的首件都更案。


都發局說,去年底開始審查京城建設的博愛大樓都更案,但是業者卻都以「商五」都市計畫用地標準規劃32層樓高的建築,忽略周邊相對低矮建築的日照、通風、排水和環境衝擊問題,是市府遲未通過博愛大樓都更案的主因。


都發局退回施行者的申請計畫,要求施行者修正降低建築樓層,否則博愛大樓都更案恐怕難產。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
資料日期:2012/9/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