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26
古蹟審查會 明決定碧潭吊橋定位

「淡水小白宮」、「新店碧潭吊橋」、「新莊老街」三件都更案都因古蹟保存問題引發爭議,市府昨天將「淡水小白宮前都更案」公告展覽,七月初將辦理座談會及公聽會;另外,市府明天召開古蹟審查會議,決定碧潭吊橋的歷史定位,攸關碧潭都更案的命運。

七月有淡水小白宮公聽會

市府都市更新處昨天表示,淡水小白宮前的都更案是民間合法申請,市府依規定必須受理,未來交由審議委員審核。為了尊重民意,七月二日下午邀集民間團體在市府召開座談會,因座位有限,恕不開放民眾參加;七月九日下午兩點半,預定在淡水地政事務所地下室召開公聽會,歡迎民眾到場表達意見,提供審議委員決策的參考。

都更處強調,淡水小白宮前的都更案從昨天起公開展覽,這只是審議的開始程序,一切尚未定案。業者從九十九年六月送件迄今,市府已多次邀集相關局處研提對策並找開發者研商,希望在環境、文化景觀及地主權益之間達成平衡點。

都更處說,市府針對淡水小白宮到紅毛城周邊古蹟帶,已研擬「淡水埔頂地區都市設計管制準則(草案)」,維護古蹟帶與淡水河、觀音山的關係;並針對小白宮周邊地區研擬建築物高度、立面色彩、風格、多層次綠化等管制,維持視線品質。

另外,有七十六年歷史的新店碧潭吊橋,環保團體今年二月申請列入古蹟,市府文化局今年四月已列為「暫定古蹟」;依照文資法,暫定古蹟在最長半年的審查期間內視同古蹟,不得開發,文化局明天將召開古蹟審查會議,決定碧潭吊橋的歷史定位。

據了解,碧潭吊橋如果核定為古蹟,當地不少地主期待的都更案將受到衝擊,緊鄰碧潭吊橋的都更案未來究竟是「暫停」、「變更設計」或「喊卡」?將依文化局明天的古蹟審查結果而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6月25日 上午8:4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