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2/21
文林苑案是否停止審判 近日評議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審理文林苑都更案,被強制拆屋的王家律師主張,台北市政府依都更條例第卅六條,代為拆除合法建物,其裁量有瑕疵,該法條本身有違憲問題,且十個月前已提出釋憲,應先停止訴訟,北市府律師主張乃依法辦理;法官裁示,合議庭近日內將評議,決定此案是否停止審判,等候釋憲結果。

原告王廣樹庭訊後仍忿忿不平表示,此案兩造訴訟攻防都是多餘的,王家從九十五年六月就表明不參加都更,為何樂揚建設硬要將王家納入都更?他質疑,這不是強佔民宅嗎?現在的結果是弄到王家人流離失所。

昨日庭訊,文林苑的多位同意都更戶因關心訴訟進展,隱身法庭一隅旁聽,但均低調不願表示意見。

開庭時,王廣樹的律師翁國彥主張,北市府對王家這個合法建物的保障很不夠,做成強制拆除的裁量有瑕疵;另一律師詹順貴則建請合議庭停止審判,否則判決若與釋憲結果相左怎麼辦?

北市府律師認為,強制拆除王家,是綜合考量多數參加都更戶的利益、少數不參加者的權益,及都更條例卅六條、消防安全等規定才做成的決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2月20日 上午4:2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