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25
露曙光!建商公會:北市府願主導協商都更案

中華民國建商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以及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陳春銅,於昨(24)日舉辦記者會,公開肯定台北市政府主動協商「文林苑案」,認為政府的相關動作可使建商重拾對都更的信心,同時,公會也呼籲都市更新應重新啟步,畢竟「居住安全品質」和「生活品質提升」才是市民最需要的。

台北市政府日前組成6人小組,再加上副市長張金鶚,共計7人,一同與士林「文林苑」建方、王家和參與都更地主進行了9次的協商,雖然協商未果,但市府對外公開了協商報告書,讓建商感受到政府對都更案的用心。

吳寶田和陳春銅表示,台北市屋齡逾30年的房子佔68.6%,共計64691棟,因此都更是一定要走的路,而北市府這次協商兼顧情理法,讓建商重拾信心。

吳寶田認為,都更應公私協力,做好安全保障,未來都更協商應以和諧為要,並建立多元管道,讓同意戶、反對戶、建商可以三方信任,建立公民對話。

吳寶田說,雖然文林苑協商破局,但政府出具了這份報告書,就表示政府有意願去承擔責任,有要為都更做事了,這和過去政府沒有作為相比,應該給予肯定,都更這條路已看到一線曙光。

建商公會強調,這次開記者會的目的,是為了幫政府走出來,但未來建商會不會再重新投入都更,則要看政府的態度。吳寶田就直言,現在做都更時候還沒到。

資料來源:精實新聞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資料日期: 2013-06-25 07:33: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cc051d-a714-42fb-aec2-d15eaf296533#ixzz2XBXFFJf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