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7/16
國壽民生都更 萬豪參一腳


國泰人壽旗下所屬物業變身旅館再添一樁!繼台北敦化南路「銀星大樓」、民生建國路口「民生通商大樓」與忠孝東路「忠孝大樓」之後,由國泰人壽與國泰建設聯合開發的台北「民生建國都更案」,亦將採商業辦公大樓與國際觀光飯店共構模式開發。

據了解,為打造具國際水準的觀光飯店,國建已低調與國際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 Hotel)簽訂較「品牌加盟備忘錄」更具意義的「開發技術合約」,由萬豪提供建築規畫的技術經驗協助開發民生建國大樓。

國壽與國建聯手的「民生建國都更案」,預計2017年全部完工,其中飯店部份未來可望掛上萬豪酒店集團旗下酒店品牌,使台灣國際觀光飯店市場再增國際品牌。

不過,在國建之前,萬豪酒店已和西華飯店集團針對台北大直的「宜華國際觀光旅館開發案」簽有加盟管理合約,六福旅遊集團在5月底亦與萬豪國際集團旗下的國際酒店品牌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Hotel)正式簽署加盟合作備忘錄,六福向潤泰集團承租的「南港車站 BOT案」內觀光飯店,將掛上萬怡酒店品牌。

除此,皇翔建設亦和萬豪酒店集團簽有品牌授權合作備忘錄,規劃進駐士林官邸地上權案、及台汽北站案。

因此,繼開發技術合約之後,國建未來將與萬豪簽訂的是「加盟」或「委託經營管理合約」?以及國建將引進萬豪旗下那個酒店品牌?都是觀光飯店業界關注的議題。

「民生建國都更案」被視為台北市場規模最大商辦大樓都更案,都更主體是屋齡超過30年的辦公大樓,加上國壽近年陸續收購與標下的土地,都更總面積占地達2,100坪,且土地完整。

據了解,按萬豪酒店集團與國建規畫,旅館飯店部份將位在大樓的高樓層,房間數約共250間,飯店以下則為辦公樓層。

「民生建國都更案」離松山機場僅5分鐘車程,同時上建國快速道路往桃園國際機場亦非常便捷快速,除旅館飯店業者看好後市商機,開發完成後亦可望爭取包含陸企在內的跨國企業承租進駐。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7月16日 上午5:3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