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8/21
推動都市更新依循民主法治精神 北市府尊重各方意見表達

都市更新之原意係針對窳陋、老舊、衰敗的地區,透過所有權人、實施者、政府及社會的共同努力,達致土地再開發利用、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並朝向生態永續、高齡化社區之需求發展,為市民打造宜居城市、友善生活環境,增進公共利益。都市更新的推動過程中,縱有各方不同意見表達及維護自身權益之自由主張,仍需依循民主法治社會之精神及秩序,透過溝通對話異中求同達成共識,始能據以推動住居環境的改善與都市更新的落實。
近來社會輿論對於都市更新之正反面態度,能否透過充分的公共辯論與民主思辨過程,轉化成對未來實踐都市更新正面之助益及能量,市府持續關注。目前中央已著手修法,俾健全都市更新制度,本府除提供經驗與協助外,亦期待中央得在短時間內完成修法作業,使都市更新條例能成為一套健全完備的法令,以維護各方參與都市更新者之權益,回應當前社會價值對於都更修法之期待。
另就文林苑個案,市府仍期盼透過理性、平和溝通對話等良性互動方式,使各方充分表示意見,消弭彼此紛爭,逐步達成更新共識,俾能攜手推動住居環境的改善與都市更新的落實。

資料來源: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資料日期:101年8月20日
聯 絡 人:更新事業科 02-2321-569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