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7/31
總統盼儘速防災型都更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贊同內政部長李鴻源所提,大台北地區老舊住宅須盡快透過都市更新手段來更新;防災型都更應盡快著手。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李鴻源就「國土規劃的實踐」提出專題報告。

 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說,治水的關鍵是在於國土計畫、法令、人們的思維態度;這段時間,內政部推動階段性災害風險地圖,已取得一定的成果。

 他說,過去這類的風險地圖做好後,要公布時,都會有壓力,因為一公布後,有的地方房價就會跌,但是「我個人也在地方政府服務過,該講的話,還是要講,否則的話,帶來的災害,是我們很難預料的」。

 此外,總統說,李鴻源特別提到大台北地區老舊的住宅要盡快透過都市更新的手段來更新,「這一點,我高度的贊同」。希望能做某種程度的鬆綁,讓工作更順利推動,「這個工作不但要做而且要快,否則真的有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真的後悔莫及」。

 他說,不光是北北基,其他地方也是一樣,「防災型的都市更新,確實是應該快一點來著手」。

 此外,有關公共設施保留地的檢討與解編,總統說,目的是希望能夠保障人民財產權,同時讓政府取得更多改革都市的空間。

 防災能力方面,他說,過去4年當中,台灣有長足的進展,在許多國際的場合,也能跟其他國家分享。消防署設在南投的防災訓練中心,現已被許多國家看上,作為取經的所在,「我們也正在跟一些友邦聯繫,把它作為一個東南亞災害防救的訓練中心」;這也是國土規劃重要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中央社】
資料日期:2013-07-31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