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9/03
都更搞恐嚇 勸架鄰居連夜搬家

「竹聯幫文武堂」插手都市更新計畫,用「芭樂票」強取地主200多坪土地,再轉手賣斷,沒花半毛賺走上億元。綽號「神經祥」的堂主張家祥還因不爽鄰居勸架,多次登門想殺人,嚇得對方連夜搬家。台北地檢署將張家祥等28名幫眾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多項罪名起訴。

多次說要登門殺人

起訴書指出,張家祥97年5月間,得知台北市吳興街某祭祀公業有225坪土地要兜售,某建商想以每坪38萬元收購,張便向祭祀公業管理人佯稱願以每坪40萬元購買,雙方以8990萬元簽下買賣契約。張某故意交付兩張面額共5000萬元的芭樂票做為擔保。

沒多久,張某率眾到原本有意出價的建設公司,強逼建商以每坪60萬元高價買土地,但建商不肯,張某不但到公司示威,還傳送恐嚇簡訊,指「我總有一天會等到你。」

祭祀公業管理人事後察覺收到的是芭樂票,找張理論,張見事情曝光,乾脆強搶土地權狀,轉向他幕後金主借款2000萬元繳納土地增值稅,再將土地賣給認識的建商,獲取1億多元暴利。

張家祥等28名幫眾起訴

張某取得暴利後行徑更為乖張,除了持槍討債,今年4月他回三重住處,看社區保全不爽,竟把對方拖到廁所海扁。有住戶協助保全逃離,反被盯上。住戶一家人外出吃早餐,張某追到早餐店嗆「我在台北市做甚麼都沒人敢動,我有的是錢」。

張某動員黨羽,在該住戶門口伺機尋仇,還破壞該住戶大門,住戶嚇得10多天不敢回家,委託仲介賣屋。張家祥不畏警方站崗,監控到該住戶返家後,趁警方換班,教唆幫眾砸毀住處。犯案結束,張家祥開心發送「犯案獎金」。

檢方認為該堂口行徑囂張,日前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殺人未遂、妨害自由、傷害等多項罪嫌,起訴張家祥等28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侯柏青/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2/9/3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