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24
都更案停擺 建商促北市府解決

針對文林苑都更案,台北市政府與不同意都更戶王家協商破裂,整起事件回到原點,引發建商們集體危機意識,認為此舉將導致北市都市更新案全面停擺,緊急協商後,預定今天下午以記者會型態,向市府喊話要求解決。

今天下午的記者會是由不動產開發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北市公會聯合召開,公會重要成員都將列席,重點訴求台北市城市安全,要求台北市政府不宜漠視大多數台北市民的公共安全,應該拿出魄力來解決都更阻滯的問題,而非全部推走。

據了解,因為文林苑都更案幾乎卡住台北市大大小小都更案,約有9000億到1兆元的資金,即使有部分建商宣告退出都更案,但手中有案及協商中的個案比例也很高,並非說退出就退出,更有一部分建商手上的是9成多同意的都更案,已經在市府的審查中排隊,但如今全部卡住。

且台北市開發接近飽和,台北市中心除了都更及少數由政府釋出土地之外,幾乎沒有地可以建築,導致以台北市為經營重點的建商,幾乎無以為繼,搞得公司快關門,或是離開台北市才能生存。

不動產開發公會秘書長于俊明指出,台北市有三分之一的建築是30年以上的老舊建築,巷弄狹小且建築結構、消防等,都是嚴重的公共安全問題,在文林苑事件上,市府有很多作為可以做,但政府都沒有做,形成某種程度的不作為,對不起市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6月24日 上午6:18.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