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5/09
9千億都更案露曙光? 內政部提三原則解套

上個月大法官會議宣告都更條例部分違憲,受到影響因此停擺的都更案投資超過9千億元。內政部為了解套召開緊急會議,祭出三大原則。不過建商大嘆,未來不但都更案地主,就連鄰近的住戶意見都得要列入,恐怕會拉長都更的時間,20年才能夠成一案。

台北市最知名的921危樓都更案,富貴角大樓,而另一個都更案就是一旁這一整片外觀像廢墟的永春社區都更案,這兩大都更案延宕將近十年,都可望露出曙光。為了化解文林苑在內,全台灣一共914件高達9千多億的都更案停擺解套,內政部日前召開緊急會議,比起大法官解釋都更要求內政部訂出審議會審查,跟舉辦聽證會,最後資料也必須送達權利人,一口氣提出三大原則,期待都更能夠再度動起來。

消息傳來,附近住戶不太領情,因為就算祭出三大原則,光是程序一拖又是好幾年,而建商也擔心多了公聽會,意見恐怕會變得更複雜。長虹建設發言人陳茂慶:「一直都快不了(10年、20年)這很正常,台北市比比皆是,備案的心態去看這個都更案。」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協商機制這件事情,是不是能再多元化,把他法制化這件事情,我覺得是沒有衝突。」

都更法令一改再改,現在內政部在都更條例違憲失效前的一年空窗期,推出三大原則,但都更同意門檻,依舊維持一成來看,能有多少案件受惠,恐怕還是一個大問號。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資料日期:2013年5月8日 下午2:47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