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8/09
2012轉動新北都更國際研討會 報名開始


都市更新是各國主要的都市發展政策,也是國內愛臺十二建設重要項目之一。新北市政府為了改善居住環境及加速更新的腳步,除持續推動市中心地區的更新外,對於市中心週邊地區以及工業區更新等議題亦十分關注,期望藉由建立良好更新制度,適時給予民間適當協助,使民間能依循發展,達成改善都市機能、提振產業發展、增進環境品質的目標。
從各國更新經驗來看,日本的國情文化與台灣相似度高,而且皆以權利變換推動更新,故特別邀請2位長期投注於日本都市再開發之專家來台分享經驗。由擔任社團法人日本再開發推動者協會委員長的黒澤俊彦先生分享日本工業區更新經驗,黒澤委員長目前任職日建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更新事務多年,具豐富經驗及人脈,協助日本許多公辦及民間更新案;以及目前任職TAKAHA都市科學研究所的西川伸男副委員長分享日本地方型城市活化案例,西川副委員長早期主要負責北海道、仙台等地區的更新綱要計畫,針對舊有工廠舊址再利用、舊有住宅公團土地的調查與再開發利用有豐富的實務經驗。研討會最後安排綜合座談,透過國內學者與日本專家交流對談,透過交流對談提供國內各都會區城鄉發展及未來新北市都市更新帶來多元且豐富的建言。

一、活動時間:2012/08/24(星期五)上午八點半至下午五點
二、活動地點:新北市政府307會議室(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
三、報名方式:於2012/08/09開始網路報名(請逕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ttp://www.uro.ntpc.gov.tw )或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http://www.ur.org.tw )連結至網路報名系統(http://event.ur.org.tw )報名。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