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11/07
公館都更 自來水處持續溝通

為了活絡公館商圈,台北自來水處97年起在汀洲路巷弄推動都更,預計完工後要興建5棟新大樓,1樓都做店面,創造全新的商店街。但因基地涉及私地主權益,目前還有13人未簽署同意書。水處表示,民眾參與意願高,將會持續溝通。

自來水處6日於「都市再生方案會議」中報告此案進度。基地鄰近東南亞戲院、自來水園區,面積超過1.2萬平方公尺。水處是最大的地主,土地持有比例為67.3%,私人土地占19.9%,其餘的則屬於新工處、台電等單位所有。

基地現況是做停車場使用,還有70多戶民宅,屋齡約40、50年。自來水處工程總隊長范煥英表示,97年評選出漢洋建設擔任實施者,推動更新至今還有13位人未簽署同意書。民眾參與的意願高,只是在都更後的分回未達成共識,會繼續溝通。但包括公家、私人在內,地主的分回比例不會少於57%。

此案都更後預計蓋起5棟房子,從1層至25層高不等;1樓規畫做店面,2樓以上是住宅或事務所,將創造全新的商店街。范煥英說,還要拓寬更新基地至汀洲路間的道路,也希望各棟間的馬路部分時段限制做徒步區,以擴大商業效益。

資料時間:2013年11月7日 上午5:30.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