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30
新北老屋拉皮 首件獎勵千萬元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核定第一件「老屋拉皮」獎勵案,板橋區中正路一棟二十七年屋齡的十二層大樓,獲得最高一千萬元的獎勵金,老屋拉皮後,房價將會上揚;市府表示,「老屋拉皮」獎勵條件大幅放寬,補助提高到七成五,最高為一千萬元為限,歡迎符合資格的社區大樓申請,改善都市景觀。

位於板橋中正路 屋齡27年

都更處科長洪宜萍表示,板橋區中正路這棟住宅大樓,位於第二體育場對面,外牆磁磚剝落易生危險,該大樓管委會積極說服大多數的住戶支持,土地所有權人共七十一人,已有五十八人同意,超過四分之三的門檻,一千萬元的「老屋拉皮」獎勵金將在近期核發,該住宅大樓即可動工翻新。

洪宜萍說,市府已劃定全市九處,做為老屋拉皮的輔導區域,分別是新莊中港大排兩側、新莊中正路兩側、新莊老街兩側、新店瑠公圳兩側、汐止中正路兩側、林口中正路兩側、鶯歌文化路兩側、淡水中正路兩側、板橋縣民大道兩側。

除了上述九處地區,凡面臨三十公尺以上計畫道路的合法建築物也可申請,補助經費從原本的五十%提高到七十五%,屋齡也從二十年放寬到十五年以上即可申請,加速推動都市景觀更新整建。目前有八案正排隊。

洪宜萍表示,都市更新處提供「整建維護諮詢輔導」免費服務,完整說明整建維護的相關資訊、協助住戶間溝通整合,並提出預估費用、未來建築模擬等,詳情請到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查詢,或電洽2950-6206,分機613及614。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資料日期:2013年6月30日 上午8:42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