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9/18
正義國宅都更加快 三圓沾光

上櫃營建股王三圓建設(4416)的母公司山圓建設機構董事長陳浴生、副董事長王光祥,確定將和遠東企業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攜手合作,山圓主導的忠孝東路正義國宅都更案,將邀請SOGO百貨進駐,將正義國宅現址變身東區新地標。

三圓建設(4416)公布8月稅前盈餘1.27億,年增率51.19%,稅後盈餘1.05億,年增率50%,單月EPS1.75元;累計今年前8月稅後盈餘為10.87億元,EPS達18.12元。

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三圓建設總經理王光祥表示,正義國宅都更案目前正在辦理變更設計階段,接下來,正式進入環境影響評估申請階段;預估申請建造執照,大約在明、後年。不過,山圓已確定邀請SOGO百貨進駐,把未來大樓的1至4樓,出租給SOGO百貨。

據悉,遠東集團的太百是向太平洋建設集團豐洋興業,承租敦化南路一段的大樓,經營SOGO百貨敦南館,租約將在2015年到期。因此,太百已洽租未來新「房東」山圓建設,預計2015年可望喬遷到忠孝東路、建國北路口正義國宅都更案的現址。

王光祥表示,正義國宅都更案正由山圓建設主導,都更基地面積為1,524.9坪,包括合法原住戶A區129戶,B區35戶,共164戶,山圓本來想蓋豪宅、精品百貨、六星級飯店3種產品,最近修改規劃,只作豪宅、精品百貨,因此正在辦理變更設計。

王光祥指出,正義國宅都更案是委由日本國寶級建築師事務所丹下健三事務所設計,預料將會是台北東區的嶄新地標。

正義國宅都更案被房地產業界視為耗時最久、台北市東區占地規模最大、地段也最搶手的大型都更案,原本一直由龍聯建設關係企業龍麟建設主導、整合;2007年富邦建設買下龍麟建設55%股權,成為最大股東;2009年富邦再把其在龍麟持有的股權,易主給山圓建設,讓陳浴生、王光祥自此投注相當大的力心,持續整合、設計這宗都更指標案。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方明╱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2/9/18

..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