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7/24
碧潭吊橋 朱立倫:市府絕不拆

有民間團體質疑新北市政府為了都更案打算拆除碧潭吊橋,市長朱立倫昨天強調,絕不會荒謬到拆橋,要求相關單位嚴正闢謠;另外,市府都更處及辦理都更案的合康工程顧問公司都強調,吊橋纜線墩座不會移動。

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中表示,碧潭吊橋不但是新北市最重要的觀光資產,也是全民的共同記憶,不論是歷史建築或古蹟,都會永續存在,市府絕不可能拆除;他表示,「市府拆橋」的謠言已經以訛傳訛,謠言不一定止於智者,現在做民調,誤信謠言的民眾一定很多,他要求相關單位嚴正闢謠,以免模糊政府作為,造成施政困擾。

古蹟或歷史建築 尊重文資審議

他指出,民間的都更案雖有商業利益考量,但政府的立場很堅定,「絕不能影響公益,更不能影響歷史建築或古蹟的認定」,碧潭吊橋究竟是古蹟或歷史建築,市府完全尊重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的決議,不可能因為某人發表意見,就把吊橋列為古蹟或不列為古蹟。

都更處、合康同聲:墩座不動

先前曾傳出市府考慮要移動纜線墩座,有民間人士認為會毀了吊橋;都市更新處昨天也強調,碧潭吊橋纜線墩座不會遷移,仍在原址不變,已要求辦理都更案的合康工程朝「墩座不動」方向設計,並將施工規劃送請土木技師公會外審,吊橋安全優先。

合康工程經理陳濬禮說,本來就無意移動纜線墩座,外界的質疑已經失焦,只有碧潭吊橋永續存在,都更案才有商業價值,吊橋的安全更符合都更利益。

都更處昨天發出新聞稿,指稱七月三十一日第二次文資審議會,盛傳有人要到市府靜坐,並「刻意營造都更與吊橋勢不兩立的假象,和沒指定古蹟就會拆橋的錯誤推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7月24日 上午8:4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