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22
《文林苑效應》都更事業計畫書 可望電子化

文林苑效應,北市府因應大法官七○九號釋憲文,現在所有都更案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書都要一一送達給每位所有權人,由於一件都更案動輒上百人,日前有建商竟然要花五十幾萬製作相關文件,直呼實在不環保、浪費資源;對此都更處表示,未來將採取電子光碟版事業計畫書,最快一個月內公告實施。
  
   大法官釋憲文提出幾項立法指導,包括事業計畫概要核定程序,需有專責機構審議。都更事業概要審議程序外,需確保利害關係人知悉相關資訊,可陳述意見。更新事業計畫程序應比照聽證會,讓各方陳述、論辯。事業概要同意比率十分之一門檻太低,應有過半同意。公開展覽時,任何人民或團體得提出意見,相關計畫書應對所有權人分別送達。
  
  每本三千元 建商吃不消
  
   但市議員陳玉梅近日接獲陳情,業者願意配合市府政策,不過一本兩、三百頁的彩色計畫書要三千多元,其中中山區正義段的都更案有一百七十幾位所有權人,就要花費五十幾萬,不僅實施者要多花成本,紙本計畫書也不符合無紙化的環保潮流,建議應電子書送達。
  
   台北市更新處長林崇傑喊冤,市府新措施上路後,更新處擔心郵局人員受不了,原本也希望採取電子化文書,但日前至內政部營建署開會,相關建商公會反而希望用紙本,但內政部當時沒有明確裁示,最近都更處接獲多起反映,已擬定《因應大法官釋憲案都更條例修法前暫行作業規定》,將推動電子事業計畫書,不過往後建商還是要將紙本事業計畫書送達市府,若民眾因家中沒電腦亦可向建商索取紙本。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郭安家
資料日期: 2013-6-22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