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2/27
聯盟團體:迫遷戶控「政府如同都更蟑螂」


都市更新受害聯盟昨天集結近廿個團體,到「人權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現場,抗議政府如同惡劣的「都更蟑螂」,不提都更計畫,以私權糾紛強趕人民;居民痛斥土地變成商品,成為壓死人民的工具。
協助都更受害居民志工、台大城鄉所博士生陳穎弘指出,以華光社區為例,如果法務部提出都更計畫,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就能介入瞭解居民是否必須安置;但法務部憑藉是土地所有權人,使出控告、強逼的手段,讓居民心生恐懼。

陳穎弘表示,居民不是反對都更與國家發展,僅希望政府能在尊重的情況下,保障生存權與居住權,共創雙贏。

華光社區居民林雅琪指出,台灣政府處理拆遷案,根本沒有安置計畫,未提供迫遷者替代的住所。政府透過訴訟強制拆遷,讓他們無家可歸,還扣薪凍結帳戶,居民連溫飽都成問題;台灣怎麼敢自稱「人權治國」,一切是否只為了圖利財團?

高雄市大寮區果協新村住戶于嘉惠表示,她的眷村是自費自建,而且是軍方及市府同意規畫重建,國防部卻視同一般眷村要求拆遷;她努力奔走,讓監察院提出糾正,國防部無視命令,派出軍隊強拆,宛如國家黑幫。

都更受害聯盟昨天集結將近廿個都更受害團體,抗議政府將土地變成商品,成為壓死人民的工具,上演行動劇。
記者袁志豪/攝影



資料來源: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 2013.02.27 02:41 am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