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8/06
更難?新北「簡易都更」 需住戶百分百同意

最新實價登錄揭露,都更豪宅房價創新高。仁愛路上的都更宅,原本是921地震危樓,經過4年都更後,房價從每坪70萬提高到180萬成交,只是都更難行,新北市政府就推出「簡易版都更」,宣稱住戶「全數」點頭就可以申辦。只是需要百分百同意,民眾就質疑了,這豈不是難上加難?

位在仁愛路上的都更豪宅,最高成交價就在12樓,每坪高達180萬元。原本是921震災危樓牆壁布滿裂痕,讓住戶都不敢繼續住,如今都更後大翻身,變成15層樓高的新大樓,從每坪70萬躍升到180萬,等於是翻倍漲,創下實價登錄以來房價最貴的都更豪宅。房仲業者黃舒衛:「台北市市中心精華土地,甚至大面積規模土地難尋,這樣子規模的房子,其實尤其是對高資產族群來講,是很有吸引力的。」

只是都更牛步,新北市政府為了突圍居然打出「簡易型都更」口號,宣稱地主「全數」點頭就可申辦,只是注意喔!這還是要「百分百同意」民眾不禁懷疑,簡單在哪裡。原來是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基地想都更,一旦爭取到所有地主同意書,就能跳過3步驟都更程序直接申請建照,從最長耗費3年縮短成2個月就可改建。只是想過第一關就困難重重,究竟簡易都更成效如何,可能還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
資料日期:2013年8月5日 下午3:42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