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9/11
中華電信及台電四件都更案通過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天審議通過中華電信在新莊、新店安坑、瑞芳地區的事業土地變更案,和台電位於土城區的電路鐵塔用地都計變更案,中華電信必須提供回饋代金來改善鄰里社區的公共設施。

  市府城鄉發展局指出,中華電信以前在國營事業期間,各營業所、機房土地在都市計畫區內多劃定為「機關用地」、「電信用地」等公共設施;民營化後,要檢討變更為適當的使用分區,讓這些土地活化利用及符合都市計畫土地使用管制規定。

  新莊中華路旁的用地將恢復為住宅區,並回饋敦親睦鄰設施,增列機車停車位等;新莊富國路、中正路、復興路附近等三處機關用地變更為電信專用區,維持原來用途。

  新店安坑地區臨安康路的中華電信土地,現況為停車場,變更為已開發建築密集地區,並回饋三十%的可建地,採代金方式辦理;瑞芳區民生街現況是電信服務中心及辦公室,在不增加容積率的情形下恢復為商業區。

  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配合台電第七輸變電計畫,金城路附近的台電變電所未來可望騰空,有助地方發展。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李信宏
資料日期: 2013-09-11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