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10/30
士林夜市首件都更!陽明戲院重建 名攤大洗牌

台北市士林區擁有63年歷史的陽明戲院,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也是士林夜市的發源地。但隨著大型影城搶佔市場,老戲院生存也更加困難。從日治時期就存在的陽明戲院,面臨都更,未來兩層樓的戲院將從兩層樓改建成九層樓的陽明廣場,最快兩年半後就要拆除,消息傳出,讓很多老士林人相當不捨。

少了夜市攤販,白天時的陽明戲院露出完整輪廓,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是不少老士林人的共同回憶,也是士林僅存的一間老戲院,但面臨都更,最快兩年半後,就要拆除。陽明戲院堪稱是士林夜市的發源地,未來都更後兩層樓的戲院,將會改建成九層樓高的陽明廣場。即便飄著雨,仍有有老客人零星上門,售票口下方,用紅墨水手寫的放映時間,透著濃濃懷舊氣息,不少客人聽到戲院將要拆掉的消息,都很意外。

擁有63年歷史,保存著日治時期的戲院外觀,還強調引進的是最新的3D數位電影,但大型影城一家開過一家,老戲院生存越發困難,昔日榮景不再,都更後也許會帶來新的氣象,但老戲院的風采只能成為追憶。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資料日期:2013093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