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2/08/23
永春都更案 搭籬劃界爆衝突

爭議已久的永春社區警察宿舍都更案又傳衝突,全案已將不同意的彭家人劃出都更範圍,同意戶昨天委託工人在土地界址範圍架設圍籬「劃清界線」,引發部分住戶不滿,認為圍籬妨礙出入,雙方一度爆發言語衝突,幾經波折才完成架設。

永春都更案自救會發言人劉德玢表示,同意戶只想與彭家人劃清界線,讓都更案持續進行,全案改採「重建與整建併行」方案,讓彭家該樓同意戶的房產有「拉皮」整修的機會,彭家先前口頭答應拉皮,但昨天依然拒絕簽下整修同意書。

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永春都更案反對戶彭龍三澄清,他從來沒有簽同意書,也沒有簽合建契約;都更案是多數決,案子建不建與他無關,同意戶應找建商及早送件。

自救會則說,雖然沒得到彭家整修維護的同意書,仍會送件申請變更設計,圍籬搭起來後,希望井水不犯河水,盡快完成都更案,讓同意戶早日回家。

由於有住戶質疑圍籬妨礙出入,自救會代表說,該樓使用的出入口並非合法的出入口,彭家在一樓設置店面也是非法侵占通道。對此,彭龍三拿出店面所有權狀說,店面有門牌、所有權狀,「怎麼會是違法?」被冠上子虛烏有的罪名,讓他相當無奈。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2/8/22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