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25
文林苑雖破局 建商促續推都更

「文林苑」都市更新案協商破局,建商公會全聯會昨天表示, 這個結局雖不圓滿,但至少台北市政府終於踏出第一步;希望政府簡化都更程序,讓都更繼續走下去,不應讓都更被汙名化。
建商公會全聯會統計,台北市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物共九萬四千七百零一棟,其中屋齡卅年以上、不符耐震標準的建物共六萬四千九百四十一棟,占百分之六十八點八。

去年三月發生「文林苑」事件後,全台都更面臨停滯;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與學者專家組成第三協商平台,歷經八十一天、十二次協商,仍因王家無法原地重建,上周協商破局。

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昨天表示,北市府坦然面對文林苑事件,組成六人小組,企圖化解危機,且報告還提出七種具體協商方式,「只要願意面對,都更就有希望,至少不是擺爛。」

建商公會成員表示,文林苑事件發生後,其他都更案也幾乎停擺,上百件待處理的案件遭到擱置,民間很難做事,也讓不少建商打退堂鼓,退出都更市場。

據了解,基泰、全坤、遠雄、華固、長虹、國揚建設等都曾表態:不再參與都更。業界也曾有聲音,認為政府就如把頭埋在沙堆中的鴕鳥,以為不看外面的世界就沒有危機。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 2013.06.25 02:47 am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