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6/26
《都更拚重生》南市合作大樓 週五開拆

合作大樓要拆了!這棟台南人熟悉的「九層樓仔」正進行都更作業 ,待今日都更會理監事會討論確認,與拆除包商簽約後,廿八日進場拆除,合作大樓正式走入歷史,也創下台南最高樓拆除案例。

將創台南最高樓拆除案例

位於中正路與康樂街口的合作大樓建於民國五十一年,是當時府城最高建築,也是南市第一棟有戲院、遊樂場、商店的綜合商場,擁有王子、王后兩大戲院,台南人慣稱「九層樓仔」,可惜民國七十一年發生縱火命案,加上產權糾紛迭起,八○年起逐漸沒落,景況殘破被列為危樓。

由於產權擁有者多達上百位,經都更承辦單位整合所有權人成立都更會,決定自行拆除,今年四月完成拆除發包作業。

將動用大吊車吊小怪手上高空

合作大樓都更會總幹事翁紹堯表示,之前東帝士百貨拆除時有七層樓高,且有鋼筋結構,拆除大工程動用的大怪手可直接「站」上去,但是合作大樓老舊且有九層樓高,拆除大費周章,得動用「大吊車吊小怪手」上高空作業,相關交通管制與工安計畫申請往返多次,市府最近才核准。

翁紹堯說,「九層樓仔」曾是南市的繁華地標,都更等待重生,廿八日築圍進場拆除這天,將邀集理監事成員或所有權人共同見證這歷史一刻,最慢下週就會拆。

翁紹堯表示,合作大樓都更案基地包含相鄰的舊合作金庫,土地面積約四百六十一坪,總樓地板面積二千七百坪,未來拆除後,將公開招標出售,首次招標底價每坪八十萬元。

由於中西區附近友愛街原南都戲院土地,法拍以每坪五十多萬元拍賣成交,合作大樓都更案基地完整又臨中正路商圈,都更會對未來樂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6月26日 上午8:46.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