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2/04
無法再等了! 永春都更申請變更

台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正式送件提變更!同意戶和建商達成共識,將拒遷戶彭家所在的公寓改為「整建區」,其餘維持拆除重建。建商森業營造上月底已送件到都更處,申請變更。同意戶自救會表示,盼北市府信守承諾,盡速審議。

延宕超過四年的永春都更案位於忠孝東路、松山路口,原有一二六戶。因拒遷戶彭家長期抗爭,同意戶和建商決定改為重建和整建併行,加快此案速度。森業表示,已蒐集九成所有權人的同意書,包括彭家成員彭文亮。目前重建區仍有約五戶未簽同意書,正陸續接洽,已有部分願意參與。

根據森業規畫,重建區未來將蓋四棟大樓,分別是廿二、十五、十五和二層樓高,總共約二九○戶。整建區內的四層樓老公寓之後做外牆拉皮,還有樓梯間、公用通道和共用管線修繕。

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總代表劉德玢表示,一月廿日社區又有老人家過世,同意戶真的無法再等。希望郝龍斌市長信守承諾,送件後全力協助,也期望此案半年內完成審議。

建商一○○年七月拆除水塔時,彭文亮、彭龍三等六人因阻擋怪手、侵入工地,被依強制罪、侵入住居等罪嫌提告。森業表示,昨日已撤銷侵入住居告訴,至於屬公訴的強制罪,也向法官表示不追究,展現誠意。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說,建商一面說撤告,一面在法庭提新證據,並沒有放過他們。為了確保原案的容積獎勵,森業近日不斷透過各種中間人遊說,建商與律師在溝通過程也說「願意參加都更就撤告」。

他表示,不參加都更的立場未變,也轉述自己的父親說「被欺負成這樣還簽同意,人都不用做了!」叔叔彭文亮則表示,本來就不反對都更,至於姪子家的決定,他說「無法約束別人的財產」。

都更處表示,實施者送件後經協檢櫃台審查,二周內可確認是否有法定文件需補正,包括同意書、地籍圖謄本等,之後進入實質審查,時間要視個案而定。確認無誤後會辦理公展,並於卅天公展期間舉行公辦公聽會,再送審議會審議。

資料來源:作者: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 2013年2月2日 上午5:3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