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3/14
企盼九年 三重果菜市場都更達共識

占地2萬4200坪的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在歷經九年的磋商後,225位地主在近日終於達成共識。城鄉局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科長洪宜萍指出,建商、市府及攤商已達成「就地安置、先建後拆」的共識。未來完工後,可望為三重當地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繁榮。
歷經九年的辛苦整合後,各方一致同意採用「就地安置、先建後拆」的方式來進行都更,讓延宕九年的都更案向前跨出一大步!

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都更案幅員廣大,不僅包含果菜市場,還包含力行綜合市場、三重示範魚市場,一共達2萬4200坪。新北市城鄉局都市更新處更新發展科科長洪宜萍在自由時報指出,由於果菜市場年歲已久,周邊已經衍生環境、衛生及交通問題,所以希望透過都市更新來改善亂象。
在歷時九年整合後,各方終於達成共識,一致同意採用「就地安置、先建後拆」的方式來進行都更,讓延宕九年的都更案向前跨出一大步!新北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裕傑在自由時報表示,以「現地安置、先建後拆、一次到位」的方式執行,日後完成都市更新,創造更舒適的營運空間,相信攤商也樂意配合。
而事實上,從民國93年核定利百代公司實施都更案後,由於攤販安置、搬遷地點等相關配套措施未明,讓都更困難重重,許多人都不願意配合。尤其都更案包含眾多利害關係人,新北市都更處科長洪宜萍指出,總計約有900家攤商及225位土地所有人。要整合這麼多不同的意見,真的是不簡單。
不過現在終於整合成功,將有助於區域的發展與進步。據自由時報報導,像新北市市議員陳啟能就認為,三重果菜市場若能有效整合,可望打造成為新北市的農產品集散地,甚至還可提升為全國農產品的物流中心;有助於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繁榮。

資料來源:好房網 記者胡智凱/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3/14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