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4/23
川震教訓 王建(火宣):速更新老房

四川地震造成嚴重災情,監察院長王建(火宣)說,台灣應對老舊房舍加速都市更新,否則一旦台灣發生大地震,災情會相當慘重。

中國大陸四川雅安20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0大地震,據四川省民政廳統計,至少已造成188人死亡,25人失蹤,1萬1950人受傷。

王建(火宣)日前與媒體茶敘時表示,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曾經赴災區探訪,但因為當地公安擔心傳染病問題,無法進入倒塌的學校房舍探視。

他說,大陸地區因為政府貪污與民眾貧困,房舍蓋得並不堅固,導致發生大地震後,房舍倒塌的相當嚴重,也造成大量民眾的死傷。

王建(火宣)認為,台灣應該以四川的兩次強震為借鏡,加速推動老舊房舍的都市更新。

他說,與四川同樣規模的強震如果發生在台灣,許多老舊的房舍因為沒有都市更新,都可能因此而倒塌,對人口密集的台灣來說,恐怕會造成相當慘重的傷亡,不能因為現在沒有發生地震,就不去注意這些問題。

他指出,推動都市更新政府不需要花錢,卻可以帶動新台幣數千億元的投資,鋼筋、水泥、家具等「能看得到的行業」,都會因此而獲利。

王建(火宣)說,政府不能因為部分個案抗爭,就讓都市更新停擺,「這也怕痛、那也怕痛,能做得了什麼事?將來死人怎麼辦?」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3日電)
資料日期:2013年4月23日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