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2/25
回收國有地 「絕不蓋豪宅」

行政院推動國有地活化三大指標性案件之一的華光社區昨日開拆,財政部國產署長周後傑表示,三大指標案件都將採「只租不售」設定地上權的方式辦理,基本開發方向是商業使用,不可蓋豪宅,以創造最大的財務收益。其中,華光社區若順利拆除完成,預計六月委外進行規畫,將朝向興建商場、商辦、觀光飯店。

他指出,未來將要求華光社區附近的中華電信、中華郵政大樓改建時,一、二樓也要開放為商場,讓整個商圈完整化。

今年初行政院召開「國有土地清理活化督導小組」會議,將舊空軍總部、華光社區及台北學苑等三大國有地列為活化指標案件。周後傑說,這三大案件都位屬北市精華區,未來都可興建商場、商辦、觀光飯店等,「唯一不可以的是蓋豪宅!」

陳宥臻/台北報導

華光社區昨日開始拆除,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周邊金山南路與杭州南路一帶中古公寓,每坪均價約七十萬元,中古大樓每坪八十萬元以上,金華街中古屋每坪八十至九十萬元以上,華光社區拆除後,對周邊房價沒有明顯上漲動力,信義線東門站通車,還比華光社區周邊房價影響更大。

資料來源:作者: 沈婉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 – 2013年2月24日 上午5:30.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