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2/25
林堉璘看淡今年房市 看好都更帶動北市西區

素有「台灣地王」之稱的宏泰董座林堉璘,日前接受平面媒體採訪表示,保守看待今年房市,並且不會再買台北的地了!身為帝寶推手的他,語出驚人地說目前台北豪宅漲得太高了。此外,他還認為,政府不應打房,打房是高房價的元凶;對於各國大量印鈔,恐會造成房市泡沫化感到憂心。
台灣知名豪宅帝寶,乃宏泰集團宏盛建設所蓋的豪宅,具代表性,成為台灣豪宅的代名詞。(圖/好房資料中心)

林堉璘坐擁信義計畫區、大直、淡海新市鎮等大筆土地,地價逾70億元,近來在淡海新市鎮有新推案。日前接受平面媒體採訪,不諱言地說:「自己做地產,現在也看不清方向」保守看待蛇年房市,並有條無紊地分析房市並提出建議。
第一,他認為政府不應打房,應交由市場供需原理。他說,去年房屋成交量創下SARS以來的新低,新北市跌破7萬棟大關,但房價仍持續攀升,呈現價量背離的局面。第二,由於各國大量印鈔,導致資金氾濫,房市恐會泡沫化。第三,即便是手握數十億台北土地的他,也覺得台北土地小又貴,根本無法再蓋如帝寶一樣基地廣大的豪宅了,再加上政府一味打房,供需失衡,豪宅房價自然高不可攀。
雖看淡今年房市,他卻看好北市郊區及老商圈。他認為,政府應將交通動線開往郊區,為當地房市帶來利多,如輕軌之於淡海新市鎮,一坪2、30萬元,讓年輕人買得起房,交通也便利,又兼具休閒機能。至於已無素地的北市精華區又該如何?他看好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帶,是都更的重點,建議道路要拓寬,且作大範圍的開發管理,節省成本。


資料來源:好房新聞網 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2/25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