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都更焦點話題
分享到
2013/04/23
協商、等待… 文林苑同意戶:何時能回家

數名文林苑同意戶昨天至市府舉行記者會,並遞交陳情書,呼籲市長郝龍斌兌現「年後3個月解決」的承諾,給他們動工完工交屋的時間。
文林苑都更同意戶自救會,昨天前往市府遞交陳情書。會長謝春嬌表示,市長郝龍斌曾承諾3個月解決爭議,但協商平台光是一個議題寫報告就要3個月,返家遙遙無期。他們希望協商小組明確承諾動工、回家的時間,否則將拒絕參加下次協商。
市府都市更新處表示,對文林苑同意戶「何時動工、何時交屋、何時回家」訴求,市府協商小組將依18日協商小組第二次會議中所訂的「3點協商原則」及「8個運作步驟」,評估各種可能方案,在兼顧各方權益下,以圓滿落幕為協商目標,協助住戶早日返回家園。

副市長張金鶚上周三晚間,邀請同意戶自救會、不同意戶王家、實施者樂揚建設,進行三方協商。但同意戶不滿協商進度遙遙無期,昨天前往市府遞交陳情書表達抗議,副市長辦公室接下陳情書。

謝春嬌表示,文林苑爭議希望透過協商平台,找出讓他們回家的時間,不過第一次的協商,竟演變成一群委員個別聽完各方意見,還要花3個月時間才能寫報告,同意戶無法接受遙遙無期的等待,

謝春嬌說,現在協商平台還在討論王家原地重建、甚至兩地靠攏,「這個議題已經法院敗訴,還需要拿出來研究嗎?」她不滿協商平台根本只考慮到王家,沒有顧慮同意戶的感受。

也有同意戶表示,同意戶已經百般忍讓,希望郝龍斌兌現承諾,如果沒有答案,就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04.23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