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7/12
6大促參招手保險業 商機185億

 

在金管會鬆綁壽險資金投入公建後,財政部促參司昨(11)日表示,8月底前將公告8件促參案招商,其有6件歡迎保險業參與競標,符合資格者皆可進場,6件促參案釋出商機185億元。

依據促參司的統計,今年上半年促參簽約已達48案,簽約金額約315億元,與去年同期簽約金額199億元相比,共成長1.5倍,顯示民間資金充沛,投入公共建設正是好時機。

而財政部進行招標中及預計公告的公辦都更案,包括台北市A25土地BOT案,預計投資金額300億元。此外,還有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更新計劃、台北市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設定地上權、新北市樹林公有土地招商等案源,都開放保險業投標。

促參司司長曾國基表示,在8月公告的8案,商機190億元,備受矚目的大案包括100億元的高鐵苗栗車站產專區開發案、47億元的新竹市國際型科技商務會議中心BOT案,均可望在今年底前完成簽約。

官員說,8月並將有2件大案要完成簽約,包括台北市立成功高中旁國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以及高雄市左營區市場及停車場用地BOT案。

資料日期:2013年7月12日 上午5:30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