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5/06
孫慶餘:永慶要做在地房產顧問

永慶房產集團昨(2)日獲得〈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CSR)「社區社群關懷」楷模獎,董事長孫慶餘表示,永慶一直以「圓滿」的推手自我期許,並積極推動產業二次革命,使仲介的角色從「中人」成為「房產專業經紀人」,未來更將定位為「在地房產顧問」。

孫慶餘同時指出,永慶要推動從「生活圓滿」提升到「社會圓滿」。

今年邁入成立25周年的永慶房產集團,繼去年獲得CSR「健康職場」獎之後,昨日再度以「台灣銀髮長者住居安全提升計畫」,獲得第9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社區社群關懷」楷模獎,這也是唯一獲獎的房仲業者。

在昨日頒獎典禮上,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特別表示,永慶推動公益已久,致力關懷銀髮長者,讓一個家庭能兼具幼者與長者共同居住,這是件很美好的事。

孫慶餘指出,永慶在25年前創業的第一天,LOGO就是「我們在此生根、和您一起成長」,從「家」出發推動「交易的圓滿」、「服務的圓滿」以及「生活的圓滿」,現在更要擴大推動到「社會的圓滿」。

他進一步指出,從客戶服務經驗中發現,台灣社會快速老化,到2016年台灣就會進入高齡化社會,如果台灣生育率還維持現狀,預估到2050年,台灣平均年齡就會成為全球最高的國家。

有鑑於此,永慶慈善基金會積極推動「無障礙空間老齡照顧」,並大力推廣「全齡通用宅」的概念」,去年開始舉辦「千店萬人做志工」活動,並已連續3年在世貿會館舉辦「全齡通用展」,總計共有2萬多人來參展過。

孫慶餘表示,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有480萬戶的公寓住宅沒有電梯,讓家中有銀髮長者好像住在「牢籠」不敢出門,永慶希望以本身最有價值的資源「通路」及「人才」,對於住宅和法令的專業,回饋社會和幫助銀髮長輩解決居住上的問題。

因此,發動全省經紀人在日常做屋況調查時,就特別注意是否具備無障礙設施,並建立全台首創的「無障礙房屋資料庫」,提供有需要的民眾隨時查詢,目前已累計1912棟無障礙空間社區,近6萬件的房屋物件。

此外,更開放永慶集團千店門市,化身成為「銀髮愛心好站」,歡迎銀髮長者隨時入內休息、喝水或借廁所,成為全台各地區的友善門市。

孫慶餘強調,為了迎接下一個25年,積極推動產業二次革命,使仲介的角色從「中人」成為「房產專業經紀人」,未來更將定位為「在地房產顧問」,並推動「全齡通用宅」,從「生活圓滿」到承擔「社會圓滿」,重新定義永慶的企業使命。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電子報
資料日期:2013/05/03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