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7/03/28
北市公寓價跌至新低 老屋重建條例值得期待嗎?

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多,也有不少人看好都更重建商機,買進老屋,然而相關交易價格在2014年創下新高後,在2016年年底出現變化。有報導認為,老屋價格下跌,敲醒人們的都更大夢,就算是推出老屋重建條例也沒有幫助,但是專家認為,有些窮人沒有能力改建,確實是政府必須解決的問題。

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多,也有不少人看好都更重建商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多,也有不少人看好都更重建商機。(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政府統計,北市公寓的均價持續下跌,指數已跌破基期,創近5年新低。和2014年高點相比,北市公寓交易總價,已從1425萬元下滑到1229萬元,一戶平均下跌200萬元。此外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11月實價登錄資料,全市公寓平均成交價一坪42.4萬元,較上月下滑近3%,已連續兩個月下跌,相較高點一坪49.2萬元,一坪下跌6.8萬元,跌幅達13.7%。

 《蘋果日報》社論指出,在民眾購買老舊公寓的熱情過後,結果政府對都更毫無動作,根本是「詐騙集團」,就算是新政府推出老屋重建條例,對於後續住戶意見整合也是毫無幫助。

 對於日前立法院初審「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獎勵條例」,房產專家田大權日前在「欽差大人─房市直播」時指出,危險房屋和老舊房屋,是兩件不同的事情,有些窮人沒有能力改建,是政府必須解決的。有人質疑重建獎勵會圖利建商財團,田大權認為,建商改建房子,算的是造價、營造費用,說到圖利是扯遠了,大家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原文網址: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00946157902.html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資料時間:2017-03-28 15:59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