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5/22
未來兩年北市釋出10大百億開發案

最新調查顯示,未來2年台北市和中央政府將積極推動大型地上權、BOT不動產開發案,單以台北市來看,預計將釋出空軍總部、華光特區、松山機場園區等,至少10大百億元級的開發案,估計吸引民間總投資金額高達5,400多億元,總開發量體接近100萬坪。

外商不動產顧問集團世邦魏理仕、仲量聯行建議,政府在研議開放壽險業赴海外投資不動產之際,也應積極對外招商引資,向外資法人招手、投資台灣。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昨(21)日表示,最新調查完成的未來2年半台灣大型地產招商案,幾乎都被台北市囊括,估計規模前10大的投資案,總樓地板面積約100萬坪,相當於「9座TAIPEI 101」大樓的規模,將向民間招手。

排名前5大投資金額的開發案,以仁愛路空總占地2.1萬坪、預計吸引民間投資1,200億元的規模最大;中正紀念堂旁的華光特區以1,000億元的開發規模排名第二,其占地達3.78萬坪,為現階段可釋出面積最大的一塊;松山機場園區也將吸引民間投資800億元,排名第三。

至於目前「難產」中、爭議不斷的雙子量C1D1捷運聯開案,以700至800億元排名第四;台肥南港的C3招商案,預估投資500億元位居第五。

此外,信義計畫區A25、南港調車場、台北學苑、影視音樂產業專區、台電中心倉儲區等,也都可望向民間吸金170億元至320億不等,排在五至十名。

林俊銘指出,台北市這10大政府主導招商的開發案,如果真的動起來,由於這些指標大案不僅位於精華地段,同時投資規模動輒百億甚至千億元,因此政府應鼓勵更多的外資來台灣參與開發,為台灣注入新的創意與成長動能。

林俊銘指出,最近金管會修正「保險業辦理國外投資管理辦法」部分條文,預期將對國內不動產市場產生正面影響,且有助於本土保險業者分散投資風險。

據最新調查指出,目前保險業坐擁台北市至少3成A辦大樓,可謂是台灣長期持有商業不動產的最大「房東」,也是最主力的買方。保發中心公布數據亦顯示,至2012年底國內壽險及產險業者投資不動產金額,若不包括自用不動產,總計逾新台幣5,747億元;若計算最近6年的投資總額成長幅度,年增率已高達13%。

資料來源: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