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4/09
台鐵捷運化 新北增3站

台鐵為了推動「捷運化」,繼前年9月浮洲簡易火車站通車之後,規劃在新北市再新增3座簡易火車站,分別是樹林區樹調站、汐止區樟樹灣站以及鶯歌區鳳鳴站,不過僅供電聯車停靠,尖峰時段約810分鐘一班車,預計4年內3站陸續完工啟用,估計有20萬人受惠。新車站附近的居民說:「以後上班不再怕塞車啦!」台鐵捷運化是2005年台灣新十大建設其中之一,在鐵路沿線新設簡易式車站,讓附近居民,享受有如捷運般便捷的服務,車站僅電聯車停靠,尖峰時段810分鐘一班車,離峰時段則為1015分鐘一班車。

新北市境內的台鐵汐科站及浮州站分別在2007年及前年啟用,台鐵規劃在樹林、鶯歌及汐止地區,各再新增一座簡易式車站,樹林調車場將改建成樹調站,預計明年底通車啟用。汐止區將在汐科站及南港站間新增樟樹灣站,預計2016年底完工,鶯歌則是在鳳鳴重劃區新增鳳鳴站,附近有鳳鳴國中、小學及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預計2017年完工後學生通勤將更方便。由於鳳鳴站是新北配合台鐵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建設計畫,新北因此需支出6.87億元興建,樹調站及樟樹灣站則由中央出資共2.8億元興建。對此,新北市交通局主祕吳國濟表示,台鐵捷運化可縮短列車班距,強化大眾運輸,增加車站可帶動地方發展,待3座車站陸續完工後,估可服務20萬人,民眾上下班通勤將更方便。鶯歌區吳先生表示,由於鶯歌尚未有捷運行駛,新增簡易火車站後可免去塞車時間,「上班時間可以抓得更準!」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資料日期:2013/04/07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