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建設分享服務

現在位置: 永慶建設都市更新首頁 > 房產新聞與最新消息
分享到
2013/04/10
Q1商用不動產買賣577億 6年來新高

根據商仲公司統計,今年第一季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在保險業缺席的情況下,大型交易買賣金額仍達新台幣577億元,創六年來同季新高,而建商往外獵地也成為第一季市場交易的重點之一。

世邦魏理仕台灣公司指出,受限於相關法令規範,本土保險業者的不動產投資活動自去年底開始停擺,所幸市場購買動能由房地產投資公司及自用型買方承接,使得第一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呈現淡季不淡的局面。

比較此兩大類投資人,房地產投資公司多著眼於兼具增值及開發潛力的台北市中心核心資產,自用型買方則因本身有營運擴充的需求,置產類型以工業地產為主,如位於桃園縣及新北市的廠房。第一季重大交易包括新巨企業斥資新台幣26.7億買下藍天電腦五股廠房,及寶豐隆興業以新台幣88億取得國泰敦南金融大樓部分樓層。

以產品類型來看,未來數月較有機會獲得機構投資人青睞的不動產,仍以地上權開發案、商場及旅館為主。

高力國際指出,建商購地佔第一季市場重要的地位,超過十億元交易案包括興富發集團旗下潤隆開發購買基隆土地、展悅建設購買宜蘭烏石港土地,理銘開發買新竹竹東土地、興富發購買高雄左營土地、鄉林建設買新北市蘆洲土地等,但單筆最大土地交易案是京城建設向高興昌購買的土地達52億多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資料日期:2013年4月10日 上午6:18

回列表頁
我需要諮詢服務 - 提供都市更新條件問題解說
免費 都更前期可行性 評估服務 詳情go
業界首創「選商5大評估標準」,第一時間解決您的都更疑慮
360度顧問式服務,透明看得到、服務找得到、專業問得到、承諾做得到!